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我的鼻子

那天突然气喘吁吁,鼻翼和两眼之间痛极。头晕头痛一起来。
整个人像是快要无法呼吸,眼皮沉甸甸地往下盖,眼前不时一阵黑。
到了诊所,全部人都在看我。
低下头,看见脚趾甲全变得灰黑!
打电话通知老公,却说不出话来。
我从来没有晕倒过,但这次我真的快要失去知觉。
做了心电图测试,没问题,只是心跳慢了点。
医生说我是鼻腔阻塞导致头疼,胃酸倒流导致呼吸困难。
很多年了,问题似乎越来越严重。
最近鼻翼总是隐隐作痛,眼泪总是不能控制的,打个呵欠也流泪。
我想是鼻子需要service一下了。

我总是说,平安和健康最重要。
想起巧恩两岁时突然从睡梦中惊厥,
两眼发直全身僵硬抽筋,之后昏睡过去,全身烫得像热水壶。
那时我好害怕会失去她。
幸好那只是一般的小儿惊风,过后小心翼翼地照顾体温就没事了。

想起生产过程的不顺利,看着血压飙到一百九,护士紧张的表情。
想起当年在高速公路的车上睡着,突然被巨响惊醒!幸好只是爆胎。
想起很多很多生死瞬间的事。想起一些死去的人。
想起卖rojak的uncle临死之前的循循善诱。
想起外婆临死之前那段时期,吵着要喝的那杯咖啡。
想起老公的外公最后的那段生命,亲吻外孙女时仍露出的甜蜜笑容。

生死,是自然循环。
但是我还不想死。
我要看着我那不老的老公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样子,
笑他“不是年年25岁吗?”。
我要看着女儿们长大成快乐的美少女,
告诉她们“我以前比你更sexy”。
然后我要帮她们坐月子,照顾我的小孙子。
所以我得好好照顾我的鼻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