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最开心的一天

星期六,带了三个宝贝到老公工作的购物中心。
从过年至今,孩子们好久没玩滑梯了。
我看着她们开心的样子,觉得来逛是对的。
想不到的是,老公竟然带我去看手表!
我相信一见钟情,选手表也是。这次一眼就看上了那个黑表。
我超喜欢它桃红色的罗马字,还有似十字架又似棱形的图案。
但是价钱…我不能要。
不是说很缺钱吗?我们还欠很多债呢!
所以我尽量不表现出非常喜欢的样子,所以说那个紫色也很美。
但你总是看穿我的心事。像是听得见我的心声。
我摸摸表带,你就立刻说“不会脱漆的,和我的一样的,我粗用都没事”。
那小孩拿了表来摇,我暗自担心他爸爸真的会买走。
你心疼的把表拿去柜台。像是人家碰了你的东西。
我最后向店员说,两个都很美,回家考虑看。
你却趁我不注意就去付了订金。
那一刻我竟然自私的想,哎呀千万别订那个紫色啊!
结果看到你订的是黑色。心里高兴极了!
但是转念又担心,这哪来的钱呢?八百块,不是小数目啊!
不是看看吗?谁说看了就得买啊?
生日礼物不是已经提早收了吗?那个hello kitty手机啊!
是的,这只表是唯一一只配得上你手上那只的。
可是即使没有它,我也是唯一一个配得上你的。
我知道我最近的忧郁又让你操心了吧!所以你愿意用这只表给我安心。
还是前几天那场突如其来的晕眩,让你紧张了?
无论如何,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不仅仅是为了手表。还有你担心我没吃饭。你看我的眼神。你的关怀备至。
最让我开心的,是你的同事们拿我来开玩笑时,你眼神里的不悦。
那一秒我知道,无论你多爱开玩笑,也不喜欢人家拿我开玩笑。
我就知道,我对你有多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