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我的忧郁

朋友借了本书给我,是关于抑郁症的。。。
我发现,自己其实也是严重的抑郁症患者。
书里说的症状,我也中了不少。
最经典的,还是之前把旧家的房门都踢烂了。
搬家遇上财务问题时,也想过自杀。因为觉得没有人关心我的感受。

不过,我自己知道我的忧郁来源,所以我从不逃避。
我只想着怎样去解决那些问题。
因为问题解决了,就不会有这些症状了。

搬家后,有很大部分的忧郁都消失了。
之前的组屋,住得不顺心。因为贼人邻居的骚扰。
每天关紧门窗,有人敲门我就会吓得差点晕倒。
晒衣也要晒在家里的餐桌椅子上和窗花上。
窄小的空间,紧迫的空气。精神自然紧张。

现在的房子,虽然不是什么大洋房,至少空间宽阔、舒适。
最喜欢天窗的这朵花,在阳光照射下开得灿烂。
感觉似有一道光穿透了天窗,也穿透了心灵。



有了走动的空间,也有了孩子们玩乐的空间。
最重要的是,有了沉淀心灵的空间。
搬家后,喜欢赖在家里的感觉。喜欢坐在沙发阅读的悠闲。
脾气没那么暴躁了,烦恼也少了。
特别的是,玻璃拉门经常开着,阳光照进来,微风吹进来。
以前和陌生人说话会发抖。现在可以正常和人交谈了。
门窗开了,心房也开了。

虽然偶尔还会有别的忧郁。
但我最大的心结已解开。
舒适的家。是忧郁症患者不可或缺的良药。
我的好友,几时能像我这么幸运?
希望她也能搬家,也能解开心中大部分的结。。。

2 条评论:

  1. 喜欢你的新家~
    也是古来的吗。。。。

    嗯。。。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有钱买自己的新家哦。。。

    忧郁症
    其实真的是自己的心解来的
    只要把心放开来
    一切的事情其实只是自己想太多而已
    所以
    ^^
    再说一次。。
    恭喜你搬新家哦

    回复删除
  2. 是的,是古来的~买屋子真的不容易。。。

    谢谢你哦~

    你好像要来古来办活动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