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久久不愈的伤痛

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有病!
平时总把门窗关紧,有人敲门,我就会全身发抖,不敢开门。
上次已经被三哥发现了,他突然到访,敲门好久我都不敢回应。
一开门,他问我怕什么?怎么吓到脸青青?
我自己知道,这是住家入贼的后遗症。

2007年10月26日晚上11时许,我们逛街回到家。
走上组屋的楼梯,我听见我们家的关门声,紧接着是隔壁家的关门声。
我当下觉得不妥,叫老公停下脚步,
老公没听到,径直走上楼去,却惊见家门大开!
屋子里,一片凌乱。是进贼了!
贵重的东西,没了。
那么巧那天忘记带的电话和手表,也没了。
因此,之后我们最忌忘记带电话和手表出门。

我上楼时明明听见隔壁的关门声,但怎么叫他也不开门!
告诉警察,警察也不查问。
报案手续繁杂,孩子们也不能到床上睡觉。
看着乱糟糟的房子,看着累坏的孩子,看着无甚建树的条子。。。
整颗心,碎了。
我珍惜的东西,是让你们这样乱翻,这样踩在脚下,这样随意夺走的吗?
我珍贵的家,是让你们这样闯进来,这样捣乱弄脏,这样轻易破坏的吗?
我开始害怕。觉得没有什么是永远。没有什么是安全。

隔壁的做贼心虚,见到我们就跑!
我平时对他们笑,过年过节送礼,他们不回礼,竟还爆窃我家?
一直以为待人以诚,必能感动人。原来不!
对人性,绝望。
有人经过门前,有人敲门叫门,我都如惊弓之鸟,不知所措。
但控制不了自己,过年还是双手奉上红包和柑给每个邻居。包括贼邻。
我这个人,就是做不到绝情。。。
所以渐渐的,隔壁也不怕我了,但招呼是没打的。

明天,就是入贼两周年了。
我在煮晚饭时,不经意打开了门通风,想说晚了不会有推销员什么。
然而,不久却听见一声“hello”!
我站的位置看不到门,当下的反应是——我想蹲下,想躲起来!
我紧张得僵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是好,对方又叫了两声~
我颤抖着,硬着头皮走去看,竟是楼上的印度邻居!(也是隔壁的亲戚)
她拿了两盘饼,请我吃!我急急打开门接过,只会说谢谢。
她显然被我苍白的脸吓到了,她说的话我也听不懂了。很混乱。
这是第一次,收到邻居的手信。
我内心百感交集,是感激?是感动?是怀疑?是恐惧?
一闪而过的念头,还包括饼是否下了降头?
但心里仍然有丝丝兴奋。
虽然有点不安,但还是吃了。
嗯,味道还不错!不知不觉,就吃了很多!
刚好今天心情差,饿了一天,这饼正如雪中送炭!

吃归吃,还是抖了很久才停。
我真的有病,有开门恐惧症。

两年了,伤痛仍未痊愈。
希望搬去新家,能抛却这个伤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