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带刺的袜子

很难得的,和老公有点冷战。
为了新房子的问题,彼此心里有了些隔阂。
虽然没有说出来,但大概都知道对方的心里话。
无法面对问题,也无法面对他,气氛变得很尴尬。

但我不想吵架。
感情得来不易,怎么能为了物质上的问题而破坏了辛苦建立的感情?
反正不说出来,不代表不明白。
平时沟通得多,自然会听得到对方的心语。
平时若不沟通,等到问题发生才争辩,说什么也听不进去的。
问题怎么造成的,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怎样去解决问题。

在心里还有点埋怨时,恰好听到了一则真人真事。
一对夫妻,离婚了。
他们两人互相猜疑,心灵无法相通,也没有好好沟通。
由于缺乏交流,两个人脾气也倔强,每天两人就斗着谁的姿态高。
就在考虑离婚的当儿,某日早晨,两人互相等待对方一起上班。
问题是,一个在楼上等,一个在楼下等,谁也不愿开口唤对方一声。
于是,在楼下的男人径自开车走了,留下气急败坏的女人。
翌日,两人继续斗争。
女人为了争一口气,率先冲上车,想把男人抛下。
男人匆忙跑到车前阻挡。
女人却气急攻心,不顾一切踩了油门,把男人撞倒了!

听到这里,我想女人应该会很后悔,然后可能会有感人的转折出现。
可是我错了。事情可没那么简单。因为他们不是我。

倒在地上双腿满是伤痕的男人,
竟然拿起大石头往车子丢过去!砸破了车窗!

事情发展到这样,他们谁也无法再原谅对方。
也没有办法再和对方相处,最终只得离婚收场。

听完这件事,我心里纠结了一下。
我总是劝人不要轻易放弃婚姻,可是这两个人,还能挽回吗?
要怎么劝他们,要怎么帮他们?他们的心里,还有爱吗?

我呢,我的问题只不过是物质上的问题。
不要让这个小小的问题,把我们的心拉远了。

爱是心里的感觉,不是条件的衡量。
不要因为袜子上有几根小刺,就把袜子丢了。
也不要硬是穿着带刺的袜子,搞得自己烦躁。
想办法,把刺拔出来,袜子还是好好的袜子。

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
缘,错过了就难再回头。
请珍惜每一个小小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