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ROJAK UNCLE的遗言---“千万不要喝酒”

读宽中时,每次留校都不得不吃一包ROJAK。
他的ROJAK和外面的不同,油条软,酱料甜。
吃惯了,就不会吃其他ROJAK了。
校门口的ROJAK UNCLE,久而久之也熟络了,常叫我们来坐下聊天。
他可不像老师们那么老古板。
看见我戴着夸张的耳环或是染了头发,
他会说:“很美咧~~~”
脾气坏的他有时很讨厌顾客挑三拣四,
但他还是会卖“只要油条不要辣”给我。
有时还不收钱,笑眯眯地说:“心情好,请你们吃!”

他在校门口做了几十年的生意,做到拇指都变形了。
很多人毕业多年,可能忘记了许多老师,却不会忘记他。
我毕业后搬到古来,离宽中太远了。
可是每次想起ROJAK,都能感觉到那独特的滋味在口中刺激着味蕾!
每次怀孕时,总有几次硬是吵我老公载我去宽中买ROJAK。
UNCLE还记得我,还是肯卖“只要油条不要辣”给我。

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他离世前数月。
他说鸟儿是他的朋友,还抓了一把花生喂鸟。笑得很开心。
我临走前,他莫名奇妙地说:
“你们年轻人千万不要喝酒!抽烟还可以,喝酒最不好!”
我说我从不喝酒。他说:“谁都好,教他们千万不要喝酒!”
我不明白他怎么突然说这种话?
几个月后,他就去世了。
那是他留给我们的最后一句话:“千万不要喝酒”
很遗憾,再也吃不到那么美味的ROJAK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