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知己

我们是高中同学,我记不起我们相识的过程,也忘了我们当时就读的班级。
但是我不会忘记,她的笑容,她的泪水,她的脸,和她一起的点点滴滴。

我们都是大剌剌的性情中人,
我们一起疯癫地玩闹,一起说些下流的笑话,
常常搞得周围的同学脸红尴尬,我们却自得其乐。
我们把流行歌曲改成搞笑歌曲,然后很认真地唱给同学们听。
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为了琐事开心伤心。
我们可以互相讨论彼此的优点缺点,我们的过去及未来。
我们一起对抗我们不喜欢的事物,我们一起努力追逐梦想。
我们的默契无人可比,总是有相同的想法,可以在同一时间喊出同一句话。
即使是无聊的空谈,也能够轻松地聊上数小时。
我们互相扶持,互相勉励。我们是那么合拍,我们相处从不伪装自己。
我们吵过,我们笑过,我们哭过,我们见过彼此最真实的每一面。

毕业后,我家刚好搬到她家附近,只有两分钟车程。
我们见面更频密,常常一起逛街、打游戏机 、打保龄球。
人生中最青春灿烂的时光,庆幸有她与我相伴。
我结婚时,她当然也是我姐妹团之一,陪伴我走过我人生最重要的过程。

我生下孩子后,一起出门的机会少了。每次都是她来我家聊天。
她约我去唱K,我不能去,她约我去逛街,我带着老公孩子一起去...
是我忽略了她。在她参加重要的比赛时,我无法到场为她加油。
她好不容易争取到走秀的工作,我无法到场为她拍照。
她选择了她要的爱情,我没有给她鼓励。

慢慢地,两个人渐行渐远...打电话给她总是无人接听,短讯也不回复。
她说她很忙,就这样,越来越忙...

我生下第三个孩子时,她没有来探望我。虽然我们住得那么靠近。
我送蛋糕到她家,她也不在家。最后一次通话,已经是两年前...
这两年里,收到几次她寄来的祝福短讯。但是拨电给她始终不回电。
我仍然在每个重要节日寄短讯给她,却只换来失望和寂寞。
每当我戴上虚伪的面具与人交谈时,总是想起和她聊天时的无拘无束......

那天,在购物中心遇见她,她先看到我并叫我:“喂,没有看到我啊?”
我约她一起喝茶,她说赶时间,就这样。

我超级兴奋的,能够见到她,用那么熟悉的语气说话,是多么幸运啊!
可惜我们只说了这几句话,之后又恢复原状。我依然空等着她的回复。

当时,我们是在斜斜的电动扶梯上擦肩而过,
我和先生孩子们往下,她一个人往上。
就像我们的人生,正走向不同的方向。

以前和她一起上下duty free的电梯,我们总是手牵着手。
现在,我们的距离是那么近,却又那么遥远。

好希望,好希望,能再做回无话不谈的知己。
好希望,好希望,能再一起搭电动扶梯。
好希望,好希望,她还当我是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