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爱 就在简单的生活里

6月7日是我和老公相识10周年纪念。

10年,说长不长,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和他一起度过60年,甚至80年。

两个人相识,靠的是缘份。
两个人相处,靠的是包容。
相爱是天注定,相处是人决定。
想要求另一半绝对完美,那是不可能的。
当你数落对方的不是,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缺点?

我的老公比我大三岁,有一张不老的传说俊脸,而且超乎常人的瘦!
他聪明、机智、幽默、工作能力好、会为人设想、喜欢小孩、非常有人缘。
无论和他人开什么过分的玩笑,也没有人会生气,他只会搞得大家笑弯了腰。
这样受欢迎的他,为什么偏偏选择一个满脸凹凸洞,
身材该大的地方小、该小的地方大,又没有人缘的胖女人呢?
站在他身边,我看来像是他的姐姐,甚至阿姨、母亲...

结婚前,他的好友当面问我:“他绝对有资格去找更好的,你不会自动吗?”
结婚后,他的亲戚说:“唉,他以前的女友又漂亮又会做点心...”
我一直很自卑,所以需要更多的安全感。
我常会无理取闹,生了孩子后更是时常发神经...

如果有一天,你放工回家发现房间门烂掉,会怎么做?
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告诉你,妈妈自己打自己,你会怎么做?
我的朋友,被她老公骂她神经病!去看心理医生,天天吃药就睡觉。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两人常闹离婚。
每个人都有压力。当人家被压得喘不过气时,请不要雪上加霜。
我老公知道我一个人带孩子的压力,他默默地给我关怀,买巧克力给我吃。
他知道我没有信心,所以会在休息日带我到处逛街,及认识他的同事。
对于我的一切无理行为,他只是忍耐。

结婚6年了,我不会煮一餐像样的饭菜,家务也没有打理好,屋子时常满布灰尘。
你看过抹地板的拖把长出蘑菇吗?
那是我几个月没拖地的结果。
身为男人,他都能忍受这样的妻子。
对于他,我虽然也有不满的地方,但我也忍耐。
即使吵架,我们也不会冷战到第二天。过一会儿就当作没事发生。
随着时光飞逝,人逐渐成长,我们都会慢慢改变,慢慢改掉缺点。

他说之所以选择我,是因为我们初相识时,一次到偏僻的地方约会。
在回程时,发现摩多爆胎。
此时有一辆德士经过,他要我坐德士回家,他自己推摩多回。
我却坚持不丢下他,和他一起走了两三个小时。
他工作不顺时,他薪水少得可怜时,我没有怪他不中用。
他失业时,我没有问他怎么办怎么办?而是想办法帮他找钱找工作。

或许,我们性格差的很远。
他收集的玩具,我完全不了解。我写的文章,他也不会明白。
可是爱,就是接受对方的一切。
两个人相处得舒服、自在,不需要戴上面具,
可以粗鲁的翘脚,可以自然的哭,自然的笑,
拥抱的时候感觉到对方的心跳,感觉到温暖,
面对困难时,不离不弃。
爱 就在简单的生活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