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改变自己

最近尝试了喝酒。
其实不难,我想做的事,没有做不到的。
酒好喝吗?都不好喝。我喝,只为能感受他的感受。
为什么他爱和别人去喝酒?
是吧?酒,是联系的桥梁。
喝酒,是一种娱乐?
我还不太明白,但我会试着去了解。
我可能不会爱上喝酒,但我可以习惯喝酒。

昨晚他回到家,不下车,在车上听电台。
我从不听这些,但我也很好奇地上车听听。
一个男人在诉说他和女友的状况,
女友因为他时常“应酬”而怀疑,终于提出分手。
他不断数落女友脾气坏,不尊重他,不体谅他。
他说他没有做过对不起她的事,希望重修旧好。
我明白,这也是我的他的心声,所以他要听完。

我知道,他也想要一点自由。
那是大男人必须的。
但是,最近这几次我半夜去唱K,他已显露不悦。
他口说不在乎不担心,我应该有我的自由我的娱乐。
但是另一方面又频频问:“你要载她啊?那么远。”
“你不会叫她来家里过夜,早上才载她回?”
“你一直叫她出来,她家里人会不爽吗?”
呵呵,我猜不爽的人是他。他明白我每次等他的感觉了?
女人总是喜欢男人给与多点关怀,所以喜欢男人紧张的表情。

我越是努力配合他,依赖他,越觉得他对我没了热情。
我像一个傀儡,没有主见没有意识,这样的人怎配被爱?
所以我是时候改变,我也该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要求。
他才会明白我的感受。
慢慢地,我发现自己不是只能每天呆在家等待他这个皇帝的宠幸。
我可以像他一样,像我的朋友们一样,有自己的空间。
我想我可以慢慢找回自我。
那样他或许会重新爱上我。

电台里,主持人问男人喜欢女人的什么优点?
男人答:“我喜欢她对我的爱,喜欢她照顾我重视我。。。”
我偷笑,我的他应该也是这样吧!
我问他喜欢我什么,他说还真不知道喜欢我什么。
我真的没有优点,更正确的说,这几年我连人格都没有。
要别人爱上我,我得先爱自己。
所以,我需要放松的空间。目前,唱K是唯一的解脱。
我给了自己空间,也给他空间。
原来我们需要的,是一点点公平。

我相信他说的,他说他也和电台里那男人一样,从来没有背叛我。
我也相信自己,有值得他爱的地方。
我想我能做到,做回自己,用自己的心爱他。

爱情,不能保鲜,却可以再热reheat。
我爱他,不断reheat。
希望他对我的爱也能一直reheat。
等我,改变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