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你的快乐,我的痛苦。

不甘心,却无计可施。
他去Disco帮朋友庆生,三点多回来。
他喝醉了,在车上睡了一个小时才开车回来的。
我不喜欢这样。
我很担心他,人不清醒时,可能闹事,可能糊涂。。。
更担心的是,睡在车上,可能闷热,可能遇上打抢。。。
最担心的是,醉酒驾车,危险。。。

可是,不甘心的是,他脸上那笑容。
他有多久没有对我露出这样的笑容?
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浅笑即止。
有时候甚至嫌我烦,嫌我闷。带点厌恶的眼神。
喝酒,跳舞,真那么开心?
原来很多东西,我都给不到他。
我甚至不能给他欢笑。

我想我必须去了解一下,那些地方有什么魅力?
但那很难,我没有那么多朋友。也没有钱。
他说带我一起去但也没人帮我顾孩子。
我把一切奉献给这个家,为什么他还要争取自己的生活?
是不是我也该争取一点点自己的生活,来体会那美好,体谅他的感觉?

他最近也开始明白我的担忧了,前几次我去唱K他何尝不是担心我安危?
他何尝不是问长问短不希望我出去?甚至我要和朋友喝茶他也觉得路途远。
十五分钟的路途远,他醉驾四十分钟的路程,对我而言是什么?
可是那始终不能让他放弃disco的魅力。
虽然久久去一次,但我希望一次都别去!
唱K不好吗?看戏不好吗?去吃些好料不好吗?
干嘛折腾自己,去disco听噪音乱摇摆喝醉酒?(注:我认为那不是跳舞)
吐很爽,晕很爽,昏昏沉沉很爽?试试怀孕吧,三种都有。

我发现再怎么努力,有些事就是不能改变。
要他开心,我就得继续忍受那些担忧。
除非我能令他这样快乐。

爱一个人,是该让他快乐。
偏偏,那建筑在我的痛苦上。

那么,我的快乐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