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幼儿园,我的矛盾。

最近可芯不知何故抗拒上学。
她说她怕老师。
哄了好久她才说出老师打她手臂。
我觉得如果小朋友调皮老师打她是情有可原的。
问题是,她居然害怕得不敢上学,哭着去,苦着脸回。
那天晚上更是严重到不敢睡觉,苦苦求我明早不要叫她起来上学!
所以隔天我便没给她上学,倒是自己去找别的幼儿园。
别的幼儿园,学费都比这间高许多。
其实现在这间的教材也不错,只是今年的老师们对待小朋友有些敷衍。
我不止一次看到放学时有小朋友自己走出校门而老师们却站在一边聊天...
幼儿园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找遍了整个区的幼儿园,终于找到一间中意的。
学费不算贵,但比起之前那间,对我是不小的负担(没有比原本那间便宜的了)。
老师们有热忱,教学有系统,孩子们有欢乐。
如果我有钱,我会马上给他们转校。
但是没有,要在两个月内筹到学费也不容易,之前欠下太多债务要还。
我预计是下半年给他们转过去的,所以得开始凑钱了。

院长是个很和蔼的中年妇人。
孩子们都喜欢她,和她很亲密,证明她是个善良的人。
她很会说话,也总是说到人的心里去。
她能明白我缺钱的困境,也能明白我的个性。
最后她竟然提出了让我到他们学校当幼教!
我从来没想过这问题,当下有些不知所措!毕竟很久没做工了。
但是心里是兴奋的,我本来就是喜欢小朋友。
但我也顾虑到孩子们那么怕羞,是否能接受妈咪在学校里当她们的老师?
万一我在教课时我的孩子哭闹,是否会影响我的教学?
所以我一时决定不了,她给我时间考虑。

看到原本的这间幼儿园,心里又有些不舍。
但是想到孩子的心理,还有安全的问题。
还有难得的工作机会。。。
我的矛盾,是该有个结果的。

考虑了两天,我想我是该接受。
没有比这更适合我的工作了,无论是兴趣、资历、时间都是那么合适。
虽然薪水不高,但学费可打折,而且我也能有些余钱后备。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做工赚点钱,有好过没有。
如果能在幼教做下去,能一直看到可爱的孩子们最童真的年代。
我想我也会,变得更快乐。

我想我会接受。
生活又将踏入另一个转角。
希望一切顺利!

1 条评论:

  1. 哦。。那就会成为孩子们的老师咯。。。
    很好噢。。。。
    ^___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