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幼儿园~终于转学了

孩子们转学了。

之前选定另一间幼儿园,那院长请我去当老师还给半价学费。但是经过考量,发现孩子们不能接受妈咪当他们的老师,而且算来算去学费还是蛮贵的,之后也听说了一些关于那所幼儿园的舆论。最后终于放弃。

选一间幼儿园也不容易,尤其是经济状况有限的我们。选了这么多间,最后选择的却是最靠近我家,环境较差,最便宜的一间。我之前每天经过,从来没有想过要把孩子送到这里求学。兜兜转转,最后却选择了这里。
这里的老师有三大民族,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每次只看到马来老师在主持大局,我以为是英文为主的学校。哪知那天进去询问,才发现马来老师会说很流利的华语,是用华语教学!而真正负责主持大局的,也还有另一位华人老师。所以说,你所见到的,未必是事实。要深入了解才知道。

这里的老师,可以说是很凶很凶的。那位马来老师骂人的声音,远远都听到。但是骂都是有理由的,也没有很过分。听孩子说上课时老师骂人,同学们还笑了!?虽然我自己蛮畏惧那老师骂人的高分贝,但孩子们可以接受就好。

之前那间幼儿园失败的地方,是每天8点上课,8点不到他们已开始晨读。迟到的孩子们,吃亏了,不知道朋友们学了什么。其实这么小的孩子,迟到是常有的。他们还不能接受每天早早起床去上学的责任,赖床哭闹在所难免。一到学校就马上投入读书,一点动力都没有。但可笑的是,放学了,孩子们冲出来争先恐后玩滑梯,父母来了也不肯回家,造成校门外长长的车龙。

现在选的这所幼儿园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他们从孩子的心理出发。
小朋友早晨上学难免有些会哭闹。他们的做法是,每天早上上课前,让孩子们玩滑梯和跷跷板。一般幼儿园是八点上课,他们玩到八点半才正式上课。孩子们每天早上都会自然醒来,匆匆准备上学(为了玩滑梯)。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剥夺了上课时间,但我觉得,对小朋友而言,玩乐也是一种学习,学习怎样与人相处,学习在玩耍后自己收拾,学习放松心情。。。
那里的小朋友们玩的时候都会排队,没有争先恐后,这是老师教养的好。上课时间到了,孩子们合作把滑梯推到一边。放学后,孩子们排好队等父母来接载。这里的孩子可能家境都不富有,但是小小年纪已经学会合作,学会排队,学会自律。我希望我的女儿也能学会这些生活上的技能。

另一方面,这所学校也花较多时间教小朋友跳舞。每星期六还会让小朋友穿便服去学校练舞,无另加收费的哦~而且学费也比别的幼儿园便宜许多。

开学不久,有一次可芯早上哭闹不肯上学,去到学校还是哭闹。最后那位很凶的马来老师来安抚她,把她抱起来让她靠在她肩上,可芯这丫头竟然露出一丝偷笑的表情!莫非是试探老师么?到我走了再绕回来,看到老师仍牵着她的手,我想她应该是要在新环境找一个可以依赖的人,才这样哭闹的吧!

到新环境上学已快一个月了,只要孩子们快乐,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