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哭了一天——我不要这样的亲戚!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恶人总还有善的一面。
今天,我否决了这一切!
我终于明白,对付恶人就是要狠。
不要再期待老虎变成猫,那和中大彩的几率没差。

中学时期,我总是一副跩样,人见人怕。
但真正要和人吵架时,我却怕得全身冷颤发不出声,只能摆幅恶脸吓吓人。
虽然成功吓跑不少人,我还是希望能理直气壮地在需要时说出自己的感受。

这两年来,我终于能够开口大声和人理论。
是在住家进贼之后,毛贼邻居还不断骚扰的情况之下,爆发出来的。
但我没想到会用在和亲戚决裂!

筹备搬家时,是他自己找上门,说他们生意惨淡,新家也没钱装修。
所以我们恻隐之心,选择让他们帮我们装修。
明知他是虎,偏让虎进屋。就是这种恻隐之心害了我们。
他们拖延了工程,害我差点赶不及搬家。
他们把正方形的草地做成长方形,还把地电埋了。
墙身凹凸不平,石膏板把电线埋了。
门板粗糙,没有油漆,store room门的透气口一片板还掉了。
门锁是坏的,门装歪了。
store room地上留两个大洞。
这些我都可以算了。
价钱超出预算,我减少了部分工程,
他坚持先开工,直到收工还不给我quotation。
结果,quotation来了,价钱比先前更高。
电话不接,也不回电。投诉无门。
这是什么心态?

没关系,后来终于谈妥了,给了些折扣。
钱的问题也在后来很辛苦的付清了。
是,那数目不大,但对我们而言是很难凑到的。

然而,新的墙身,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出现了裂缝。
他们好心,来帮我补。
老公问:不是补pati吗?
他说:这是专门补裂缝的好灰。

补到乱七八糟,算了。
叫我自己磨滑再油漆,算了。
由于老公工作忙,这一个多月来都没空处理。
孩子们却莫名其妙接连发烧,没有伤风咳嗽,只是喉咙发炎。
一个接一个,轮了一圈又一圈。
我自己也是,喉咙不舒服,眼睛痛,视线偶尔也模糊。

前天,孩子又发烧了,我突然想到,会不会是这幅墙的问题?
每天晚上我们都门窗紧闭。天亮时我总会看到苍蝇蟑螂或蜜蜂死在墙边。
几经考虑,决定趁夜自己动手把它油漆好。
用砂纸磨了几下,便发现灰很容易磨掉,直接露出原本裂缝的墙身。
之后漆扫一过,“噼噼啪啪”,灰变成碎块掉下来,有些被油漆黏在墙上!
我当时感觉就是:又被敷衍了。又要收拾残局了!
我一边想着为什么他们要这样敷衍我们,一边流泪一边用铲子把灰刮掉。
没想到比想象中容易刮,铲子一划就掉一块。
我就这样刮到老公回来,再一起刮到天快亮。
之后我洗头洗了四次,头发还粗糙的缠在一起。

今早带孩子看医生,说起这一个多月怎么病了这么多次?
医生也察觉不妥,问我们是不是家里睡眠环境有问题?
最后得出结论,就是这个灰造成我们的不适。
回到家,我看了包装袋:
warning: do not use on painted surface.
risk:Irritating to skin and eyes.
Risk of serious damage to eyes.
Risk of inflammable to mucus membrane.
这是什么好灰?这适合用在已住人的房子里吗?

我可怜的孩子,一个月内每人至少病了两次。
我深深感觉到孩子成了奸商图利的牺牲品。
我可怜的孩子,这么可爱,他们怎么忍心这样伤害?
我很难过,泪流不止,哭了一个下午。
谁对我不好,我都能算了。但是对我孩子不好,我却不能释怀!
身为一个亲戚,也是刚搬新家的亲戚,怎可把人家的新家搞得一塌糊涂?
更甚的是,危害到小孩子的健康!
没有同理心,没有关心,没有真心!
这是什么亲?什么戚?
空有亲戚之名,没有亲戚之情。我不要这样的亲戚!
如果只是弄糟了房子,我不会计较。
但是伤害到孩子,身为一个母亲,我怎么也无法释怀!
最后通电话,演变成推卸责任,互相指责。
没关系,这些年来我受够了!我为什么要怕你?
你没有在乎过我们的感受,没有尊重过我们,我为什么还要尊重你?
失去这样的亲戚,我会少了麻烦,得到教训,得到经验。
亲戚,祝你生意长做长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