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负面情绪

近年来,负面情绪一直围绕着我。
有时候不是悲观乐观的问题。
没有尝过苦的人,是无法想象苦日子的难受的。
当我说没钱时,请相信我是真的没钱。
没有存款,没有现金,没有卡额。
怕生病没钱看医生,怕慈善团体上门募款,怕节日没办法庆祝。
你想象不到。正如五年前的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今天。
我也曾富有,每天工作三小时,逛街购物不用思考,花钱如流水。
那时我们逛金店,我们喝燕窝,我们买任何没尝过的新产品。
谁会想到有今天?
所有的金饰,在住家遭窃后一件不留。
喝下去的燕窝,也不可能再吐出来。
所有的存款耗尽,所有的卡都刷爆。
家族生意养了一家人,要倒也全家一起倒。
如果当初不要逞强,如果大家不要鬼打鬼。
如果相信我说的话,如果接受我提的意见。
是不是就不会落得这个结局?但我知道到现在他们还是不会相信。
怪谁?怪我自己不够争气。没有说服力。
保护过度,只是让我受到更多伤害。

另一方面
如果没有信用卡,我不会落得如斯田地。
家族生意走下坡,老公的薪水却节节上升。
以他目前的薪水,养一家五口是不成问题的。
当他拿到第一张信用卡时,终于一洗过去“低薪”的屈辱。
当初我劝他不要越陷越深,他却沉溺在持卡的虚荣。
一张接一张,限额越来越夸张,我不知道为什么银行会批准。
加上每月车期屋期,根本已超过他全部薪水,而不只是可负担的水平。
如果有管道,我真想反告银行,胡乱批准信用卡!
有些卡还一次过给两张,限额加在一起,年费却另外算,什么道理?
有些卡cancel了,马上寄回一张新的给你,还帮你activate。
有些卡cancel了,却说你还欠他几毛钱,下个月继续算,逼你继续用。
这些措施不过是变相强迫推销,欺骗无知又抵不住诱惑的顾客。
如今每月还了所有债务,他的薪水已是负数。
他颓丧,我更是。
我预知了这样的局面,却无法阻止事情往这样的局面进展。

如今,借钱不是解决事情的办法。
增加收入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有一个朋友给了我们希望,但是很快的,希望破灭了。
因为我们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事实。
一切希望都落空,我只能另觅良策。
或许只能脚踏实地去工作。或许只能继续这样欲哭无泪。
孩子们需要照顾,时间上也需要配合。
如果家婆能来帮忙,一切就能上轨道。
但,希望渺茫。
啊~~~难道真的没有在家能做的工作吗?

骗钱的越来越多,坑人的也不少。
这个社会,一不小心就会踏入陷阱。
不管你说合法不合法,合法的陷阱可能更多。
经济的泡沫,何时才能淹到官员自己呢?
被泡沫吞噬的人们,又有谁来打救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