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放松、放松

整个孕期,肚子常会痛。有些透明的分泌物。每当肚子痛的时候,就想起生产的痛。

第一胎,由于痛了四十多个小时,进入产房后打了麻醉。生的时候下体几乎没有痛觉,只有不舒服的难以形容的感觉。由于躺着的姿势加上青布遮盖,我是完全不知道我下面发生什么事,就把宝宝一下子推出来了。

第二胎,没有麻醉,没有脚架支撑,护士要我用手捉住小腿坐起来,不知是我手短还是腿太肥,就是拉不到,坐不起来。虽然有老公在身边,我却痛得什么也看不见。push的时候老公说头出来了、身体要出来了、要出来了。。。我是完全感觉不到头出来了没有,只知道很痛很痛,越推越痛,痛得快要没法呼吸,好像身体插着一把刀,而我却必须把刀子往更深处插。狠心痛上加痛,每一次用力,宝宝只能出来一点点,不记得push了几次才生出来。老公说并没有流很多血,只有一些液体。

第三胎,我是坐姿,陪产的是脐带血库的代理。她一直教我放松、呼吸。我可以看到宝宝的头出来了一半、然后是整个头、然后是半身、最后整个宝宝滑出来。看得到,才知道应该怎样用力。是很痛很痛,但是没有像第二胎那么痛。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会流那么多血,从进产房就流很多,生完更是流了一地鲜血。脚上的血迹洗了几天才完全洗掉。那个陪产的说是我太紧张才会流那么多血。

现在,我要勤练习用手捉住小腿的半卧坐姿,还有像泡在水中的放松。越是放松,才越不那么痛。每当肚子隐隐作痛,我就对自己说:放松,放松。我很容易紧绷,所以需要不断地自我催眠:我在游泳、我在泡澡,放松。

不过无论如何,不管是十级痛还是八级痛,始终是要痛。而且,最多三个小时就不痛了。那三个小时,是倒数幸福的降临。再怎么恐怖终将过去,要拿到神赐的礼物就要经得起磨难!为了宝宝,没有受不了的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