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第四胎不知快不快生

最近一直在回想生前三胎时的痛。

网上很多人写生产记录,大家都说很痛,很痛到底有多痛?我只记得是痛到好像身体被撕裂的痛,痛到不知道该怎么办的痛。但是孩子一出生,什么痛都抛诸脑后了,好像不曾痛过那样。从产房抱着宝宝出来时,每个人都是笑着的。

第一胎48小时,第二胎16小时,第三胎从登记好入院就直接送到产房,到孩子出生只不过2小时。还记得第三胎时看到一个孕妇来到登记处就破水,满椅子满地上都是羊水。护士们尖叫着把她送入检查室,宝宝就在检查室出生了,整个过程不过五分钟。

今天在网上看到孕妇在巴士上产子的视频,整个过程不过十五分钟。不禁在想我这第四胎了,会不会也急产呢?上一胎两小时宝宝就出生了,不过毕竟隔了六年,一切都是未知数。最最重要的,就是母子平安。

我的宝贝,很期待你的到来。

2 条评论:

  1. 我怕怕啦。。我也是怀孕的女人哦。。我还是第一胎,至少你生过3胎了

    回复删除
  2. miomio,你比我早三个星期左右哦!
    我虽然是第四胎,但状态和前三胎完全不同,这胎很辛苦,大部分时间都在家躺着。
    其实生孩子的痛,想起来还是会怕。我每次都用倒数的方式来缓解,从大痛到生产一般不超过2小时,我就想啊:2小时后就不痛了,1小时后就不痛了,半小时后就见到宝宝了。。。这样。
    最重要的是放松,痛的时候放轻松,像游泳浮起来的感觉,让它痛。不要试图缩紧肚子让它不痛,那只会痛更久。最好老公能在旁边说笑话,笑笑轻轻松松就更快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