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晕倒121212

121212,第一次晕倒,真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啊!

早上八点抵达政府诊所,等到十点才量好血压体重,等候抽血时没有位子坐。站了十几分钟,开始觉得呼吸不顺,频频向老公抱怨在场那么多健壮的男士坐着都不让位给孕妇。好不容易等到一个位子,刚刚坐下就轮到我抽血了。在抽血时我觉得非常不舒服,还以为是自己怕抽血而紧张,所以别过头不看我的手。怎知过了一段时间,还抽不出血来,护士说要换另一只手试试看,我顿觉天旋地转,急忙向护士说我不行了头很晕。护士以为我没吃饭或是紧张,我已经解释不出我的感觉,于是护士叫我去把老公带进来。我刚走到他身边,觉得越来越不行了,跟他说了声“护士叫你进去”,他问我为什么,我也答不出,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及时坐到椅子上,就完完全全失去了知觉。

周围是一片漆黑,没有任何声音。我不知道我是谁,甚至“我”是什么。好像过了很长时间,做了很长的梦。我像一片落叶,往无止尽的黑暗里轻飘飘的下坠。我仿佛说了一句「好舒服」,就是这句话吵醒了我的好梦!突然我想起了,我好像不是在睡觉,我怎么......

耳朵突然噗一声,听到了非常吵杂的声音,但听不清楚。眼前有彩蛋似的光芒,密密麻麻的彩色细线不停扭曲。我感觉到有人扛着我的肩膀,那令我很不舒服,我开始抽泣。我似乎想摇头说不要,却控制不了身躯。直到我微微睁开眼睛,已经躺在病床上。我看到老公和孩子们的背影,想叫住他们却发不出声,只是不停抽泣,泪水和汗水浸湿了我的头和脸。很多护士围着我,她们说我醒了,叫老公去买milo和食物来。我渐渐停止了抽泣,只是不断喘息。护士为我擦汗量血压血糖,说我好苍白,叫我休息。我闭上眼睛,大概知道护士在刺我的手指拿血滴验血糖,应该刺了三次左右才拿到那滴血。我怎么就没有血呢?

慢慢地恢复了,老公买了milo和面包来,孩子们一直担心地走进来偷看我。我很想抱抱我的孩子们,但无力。护士让我坐在床上吃东西,然后继续休息。检查的结果一切正常,当我走出诊室时已是一小时多以后。接下来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

老公说我晕倒时,眼睛并没有闭上,整个人像是没有了灵魂,在椅子上往身边孩子身上倒下,再往地上滑下去。我说那不是很像突然变成一条“咸鱼”?他说就是那样。

孩子们吓坏了,说以后会更听话,不会让我辛苦。他呢,终于相信我每天从早睡到晚不是因为懒惰。回到家他帮我把坏的床褥换掉、换床单、换门铃、洗风扇......我就继续睡啊睡。

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晕倒时的那个感觉,真的有所谓“去到另一个世界”的感觉。无谓、无极、无我。那感觉就是非常非常地舒服。要不是那句“好舒服”吵醒了我自己,我不知道会坠落到什么地方?如果睁开眼已无可挽回,那我一定会恨自己贪恋舒适。

人,活着,醒着,也是一种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