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从时间隙缝溜走的成长时光

巧恩渐渐长大了,开始不愿亲吻Daddy了。
虽然她还是很嗲我,但是她也开始可以独立处理很多事情了。
想起我小时候,也曾这样嗲着爸妈。
Goodnight kiss, goodbye kiss少一个都不行,
硬是打电话到爸妈工作的地点要他们打电话回来kiss一个。
出门在外死命勾着爸妈的手,甚至抱着他们撒娇。
但曾几何时,这些都变成令人抗拒的事情了。
多年以后,孩子们是否也会像我这样,觉得亲吻父母是件丢脸的事?
所以,现在还能亲还能抱,就要多亲、多抱。

小衣柜里的裙子,快要超出挂格的高度了。。。
早已准备好要从娘家搬来我的嫁妆衣柜,将来给孩子们用。
孩子开始长大,心里会有点慌。
感觉自己好像没有好好珍惜孩子的婴儿时期。
孩子们从出生到变成小女孩的阶段,里面的很多细节都忘了。
可能我的记性不好,可能我不够重视,可能我之前忽略了记录。
看着空白的宝宝成长书,想不起该怎么填补那些项目。
看到很多妈咪都用博客详细记录了孩子的成长过程,觉得自己好惭愧!
前些年的我,到底在干什么?我也几乎忘了。
幸好拍了很多很多的相片,从厚厚的相片堆里搜寻片断的记忆。

很多美好的回忆,想起来都会掉泪。
第一次看到宝宝的霎那,
孩子学会翻身,像只乌龟般趴着手舞足蹈的样子,
孩子学会坐着,学会爬行的自豪模样,
孩子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兴奋得尖叫,
孩子渐渐长牙,会和大人抢食物的样子,
孩子学会自己用餐,学会自己洗手和收盘子,
孩子学会自己刷牙和洗澡,学会写自己的名字。。。。。。
就算没有记录,忘了日期,那些仍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就算有一天可能会忘记,但那都是确实存在过的快乐时光。

从现在起,我该好好的记录孩子们的成长。
孩子们的每段快乐时光,我不会再让它们从时间的缝隙溜走。
孩子们幸福的童年,有看不完的卡通、玩不完的玩具、
买不完的漂亮衣裳,还有来自父母无尽的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