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做自己

在FB找到了小学时期的好友。
她是个聪明、美丽,有自己的主张的模范生。
小时候,她一直是我模仿的对象。
还记得初次见面,是一年级刚开学不久在校园中看到别班的她,
她扎了两条粗辫子,还绑上漂亮的大丝带。
我觉得她好可爱好美,下定决心回家也要妈妈给我绑条丝带!
想着想着,她的丝带竟突然掉了下来!她却懵然不知继续往前走。
我匆匆跑去捡起来还给她,她先是惊讶,跟着就很有礼貌地说谢谢。
我就想,我也要像她那样有礼貌!

后来我们同班了,成了好朋友。
虽说她的好朋友很多,但她是我最重视的好友之一。
还记得我到她家作客,她弹奏钢琴给我听。
还记得她长满硬茧的双手,是她平时做家务的证据。
还记得我被老师骂哭了,她激动地要为我出头!
还记得受欢迎的她,每年生日都会收到满满几袋的礼物。
还记得六年级时,大家争破头要去新加坡求学或至少也要挤进宽中!
她却说,国中也没什么不好。不管去什么学校只要肯努力就有前途!
当时总觉得她,是个不可思议的女生。
她太完美。

小学毕业后,她们一家搬去吧生,我们仍有书信往来。
很高兴她写信给我,证明我也是她重视的好友之一!
但是后来她一再搬家,终于失去了联络。
没想到,多年以后,FACEBOOK让我们重逢。
她,却已身在国外。书写着我看不懂的语言。
她,仍是那么的完美。
她给了我一句话:Don’t let others bring you down!
是的,她一定有很仔细看我的网志和留言!
她一针见血点出了我的问题。

我永远学不到的,就是做自己。
我学着别人,跟着别人的步伐;
我的喜怒哀乐都是来自我周遭的亲友。
我没有为自己做些什么。我没有自己的想法。
我总是把自己排在最后一位,不计得失。
我忘了自己生而为人,而不是一个影子。
我的快乐来自他人的快乐,我的哀愁来自他人的哀愁。
我拥有很多,却没有了自我。

如果说,房子里太闷了就该打开窗门。
那么说,胸口闷是不是就该打开心门?
发现自己没有皱纹不是件好事,因为那表示你的表情太少。

我要做自己!
做自己会快乐吗?
我放不下的人太多,
所以我仍是父母眼中的小孩。
所以我是个逆来顺受的老婆。
所以我是个神经兮兮的母亲。
所以我是个无聊透顶的朋友。
所以我,是这样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