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水痘来袭的新年

前不久可芯从幼儿园感染了水痘,
没想到传到我身上碰巧是年二八。
刚好今年我二十八了,哎呀忘了去买toto2828~

年二九大清早就得回乡过年了,所以偷偷去看了医生。
没想到水痘药那么贵!至少要一百五!
只剩一百元的我,只好掏出预备包红包的一元新钞。
医生却不好意思收我的新钞,只收我RM128!好意头吧!
呵呵,哪天真的发了,还得多谢这位有医德的好医生!

原本昏昏沉沉全身痛得莫名其妙的我,吃了药休息后整个人精神爽朗。
不过灰白的唇色还是会吓到自己。
遮遮掩掩去爸爸家还车子,还让爸爸载回家,终究没人发现我的水痘!
让父母安安乐乐过年吧!甭让他们为我操心!

就这样顺利地在年二九回到老公的家乡金宝,
看到满桌美食...管他的,吃完这顿饭才公开我出水痘的消息!
结果,除了那一餐外,接下来天天只能喝汤吃菜。。。
这个新年,像在做月子。。。
糟的是,出水痘的不只我一个,除了刚痊愈的可芯外,
巧恩和彩瑄也陪我一块儿出水痘了!
幸好,没有想象中辛苦,不过是吃一堆药,出一身豆。
孩子们则完全不辛苦,就出豆豆,没发烧。
偶尔痒痒,不能抓痒,忍过去一会儿就不痒了。
基本上我们出的不算很多,走在路上也没人注意。
但我尽量少出门,远离人群,以免散播病毒。

金宝发展很快,拉曼大学带动了经济,新街场热闹非凡。
好吃的越来越多了,还有湖光山色。
又快又好吃的煮炒,有鱼有肉,六个大人三个小孩吃八十余元。
最重要的是,过年大家照旧是开着大门小门。
任由打扮得像僵尸多于财神的“财神爷”走进来说堆吉利话,
再封个一元大红包打发他。

年初三,回家了。依依不舍。
虽然这几天只能喝汤,但能煮出这么好喝的汤的,也只有家婆了。
期待她来我们的新家“度假”,可她还得照顾金宝的老妈妈和病弟弟。

回到家,水痘的秘密揭开,父母只能叹叹气摇摇头。
一个月前老公预先送的情人节礼物——
hello kitty手机,也终于见得光了!
年都过啦!还有什么好说的,接下来好好休养就是。
我的肉干、零食、巧克力。。。你们等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