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幼儿园的家长日2009

今天,是幼儿园的家长日。
一大早,我就独自到学校。
我怕带着孩子们,听老师评论他们,他们会害羞得哭起来。
但是去到幼儿园,却发现家长们都带着孩子。
而且,太多人了,应该要等蛮久的。于是先去办事买东西吧!
回到家,时间上也赶不及让老公陪我们去,我不想耽误他的上班时间。
最重要的不是家长日,我只希望孩子们表演那天他无论如何也要出席。

最后决定打电话约嫂嫂载我一起去。
学校里的人潮已退,很快地就轮到我们了。
老师说,可芯上半年成绩不错,下半年却退步了。
她是很聪明,上课时也很文静,就是不太用心。
我想,可能病了又病,缺席日数太多了吧!难免跟不上进度。
我自己也有责任,没有好好监督孩子的学习。。。
可是二十多个学生中,能拿到第十名,已经很不错了。
我对孩子们没什么要求,只希望他们快乐的学习。
唯一担心的是她会不会像侄女去年那样,
看到别人有奖杯自己却没有,而自卑吵闹。
所以,我必须事先向她解释奖杯的意义,让她了解没有奖杯也没关系。

老师也告诉我一些趣事。
去年在表演时作弄女同学的小男生,原本是我最担心会欺负可芯的人。
怎知,这个小男生却成了可芯的好朋友!
平时就发现可芯每天放学都会带糖果回家,她说是小朋友给的。
其中,很多次都是这个小男生给她的。
老师告诉我,上课时,可芯有什么不懂的都会叫这个小男生帮忙。
甚至填色比赛,也只彩了一半就叫这男生帮他彩色!
有小朋友欺负可芯或取笑可芯时,这个小男生都会为她出头!
嗯。。。我想。。。还真有她爸爸的遗传。。。

上次我还看过,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放学走出门口穿好鞋子,
就拿了可芯的鞋子,站在门口等可芯出来交给她!
我想,可芯是像爸爸的好人缘。
她也有爸爸的小聪明,懂得随机应变。
但是要小心,可不能让她利用自己的好人缘来利用他人哦!
拿点糖果还好,但自己该做的事,还是得自己做的。
优点运用不善,就会变成缺点。
所以,这也是我接下来必须留意的事了。
不要让她的优点变成缺点。

*******************************************************

接下来轮到巧恩了。
巧恩平时慢吞吞,不做功课的态度,实在令我担心。
没有想到,她的成绩却很不错,拿到了第五名!有个奖杯咯!
老师也赞她字体写得漂亮,拿到写字比赛第二名,又多个奖杯!
不过,填色就很随便。。。浅浅地涂了一些颜色就交卷了。。。
还有上课时,总是叽叽喳喳讲个不停。。。

巧恩将会在结业典礼拿到两个奖杯,侄女有一个,可芯则没有。
我必须教导巧恩,不能骄傲,也不能自私。要把喜悦和他人分享。
也必须教导可芯,不要介怀,明年再努力就会得到奖杯。
即使没有也没关系,因为她已经很优秀了。
只要做个笑口常开的乖孩子,妈妈会另外买东西送她。

巧恩问我怎么没有准备mail给老师?
呵呵,原来她还记得!我都几乎忘了这回事!
去年刚入学时,巧恩还有点心理上的问题,有点像自闭儿。
那时的她很少说话,总是见人就哭。
是老师用爱心和关怀,找回她的活泼和自信。
所以去年的家长日,我让巧恩写了张感谢卡送给老师。。。

今年,我忘了。。。
或许应该准备的,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没关系,就等表演那天再交给老师也不迟!

还好,今天一切顺利。
孩子们没有哭闹,也没有争吵。难得,那么乖。
虽然老师在说话时,可芯的头低低,一副要哭的样子。
但一转头又和表哥表姐玩得很开心了。
彩瑄则静静趴在地上,不敢看老师。
她挺怕我把她也送进学校。呵呵!还要等一年呢!
巧恩则出奇的活泼,笑眯眯地好愉快。
偷偷买的镇山之宝——两条糖果,没用上,真是太好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