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我的生产过程(二)

虽然医生再三吩咐我两年内不可再度怀孕,因为子宫颈的裂伤需要时间复原。但是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追了第二胎。怀第二胎时,巧恩刚满一岁。

每个人都羡慕我,两次怀孕都没有孕吐或害喜,也没有肥到变成恐龙(很多人打赌我会变成100kg)。

第二胎,是在2005年9月29日午夜进院的,比预产期迟了5天。护士说第二胎应该很快就生了,于是让我老公签了陪产同意书,就让他坐在病房外的沙发等。那一夜,他真是个可怜的爸爸,餐风露宿,被蚊子叮得满身痒。等了3、4个小时,护士发现我子宫颈扩张的速度很慢,才叫他先回家等候。真是白白便宜了可恶的蚊子!

别人第二胎都不须8小时,我却痛了16小时才顺利生产。这次没有麻醉,生产过程是很可怕的,活生生感觉下体被撑开,被剪开,而且要用力推宝宝才会一点一点出来,越推越痛,你却不能停止,那一刻我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但是必须睁开眼睛,因为闭上眼可能永远也张不开了。

护士到了紧要关头才让老公进来。老公一进来就傻眼了,看见血淋淋的下体和不成人型的我,我看见他眼里似乎闪着泪光,但他还是强作镇定,鼓励我,撑住我,替我抹汗...因为他知道,在这时候我最需要他的支持,所以他必须冷静。

直到看见宝宝的头,看见宝宝慢慢挤出来,那是很神奇的。我因为角度问题所以看不到,他却亲眼见证了小生命的降临,他告诉我,很感动。他终于知道生孩子不容易,他终于明白母爱的伟大。他亲吻了我汗湿的额头,对我说“辛苦你了,谢谢”。这一刻,我们像是经历了大难而幸存的人们,心中无限感动。

护士把宝宝放在我胸前,让宝宝听到我的心跳,我们一起看着这可爱的娃娃,白白嫩嫩的肌肤,睁着大大的眼睛,一出生就那么美丽,她还对我们笑了,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她就是可爱的小甜心--可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