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我的生产过程(一)

1999年,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就下定决心要和他结婚,建立我们的家庭。
所谓的最佳伴侣,应该就是能够接受对方的缺点,能够毫无保留的付出,能够不做作地在对方面前做回自己,还有能够感觉到温暖。

谈了4年恋爱,才在2002年9月24日注册结婚。原本不打算要铺张的婚礼,最后还是在亲戚们的唠唠叨叨下不得已办了。婚礼在2003年9月6日,当时我已怀孕4个月了。婚礼简单而温馨。有一班好友陪伴,是最开心的。

2004年2月13日,我的宝宝来敲门了,从午夜肚子就疼了,到5am听到“卜”一声,羊水破了+来红了!于是紧张地拿了预备好的包包,就到古莱医院待产。老公还签了同意书,待会儿要进产房陪产,护士说至少还要10小时。

然而等了一整天,阵痛越来越频密,也越来越剧烈,到了14日午夜,已经是没有间隔的痛不停了,但是子宫口只开了1cm。许多比我迟进院的产妇都已轻轻松松的生下宝宝了,我还在病床上呻吟。无论我怎么跟护士说,她们总说“第一胎是这样的”。直到5am一个老护士发现我不对劲,于是提早帮我量了血压,惊觉血压已上升到200/160,但子宫颈依然没有开。于是他们联络了我的家人,必须将我转入中央医院。

我当时哭了,不是因为剧痛而哭。我担心的,是我的宝宝。在肚子里折腾了这么久,她会否有缺氧的危险?她也可能在子宫里排泄而吸入胎便,导致严重的后果...我想转去私人医院立刻开刀,但不被允许。于是我们接受了建议,先到中央医院专科部门。

可笑的是,由于医院规定,我必须坐救护车转院。他们同时也把另3个产妇一起转院,我已经全身乏力,我要求轮椅,他们却错把轮椅给另一个产妇坐,那个完全没有阵痛的产妇也傻眼了,她要让我坐,那护士却不肯。结果我是自己走出病房,走在最后,自己爬上救护车的。救护车有几个座位,和一张担架似的床。我坐在司机后面,2个护士坐在司机旁。一路上惊险非常,那些座椅都摇摇晃晃的,我们都得抓紧窗户才能保持平衡,司机和护士不断嬉闹,看到行驶较慢的车,司机还故意靠到近近才刹车。间中他们玩疯了,司机还站起来假装要让位给护士来驾驶!我肚子痛得要命,还坐在这样的车上,几乎快断气了...

住进中央医院专科病房,已是10am了。医生帮我放了催生药,说还要4到10小时才能生。这天是情人节,老公循例买了巧克力给我,我却没有心情吃。政府医院只有探病时间能进来,我们只能抓紧时间,他不断鼓励我,我不断哭。中央医院不允许陪产,他也只能回家干着急。

怀孕时总是祈祷孩子要想爸爸那样的大眼睛,吃不胖的身材,像我的嘴巴和耳朵,要像个公主般美丽...但在当时,我只祈祷孩子快快平安出世,健康就好。我虽然痛得快要无法呼吸,全院只有我不断翻滚呻吟,但是我担心的,只有孩子。为了让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多么痛苦我都愿意忍受。

10pm,才终于等到进产房的时刻,子宫颈只开了5cm,但是医生帮我破水,加快生产速度,因为实在拖太久了,怕我承受不住。进入产房,护士帮我打了特别的针,似乎是半身麻醉之类的,之后我竟然睡着了!直到醒来时,已是12点多,我完全没有痛楚的感觉了,只有想大便的感觉。医生便说,让我直接在那里大,他们会帮我洗(哄我啊?)。结果他是在接生,我只知道他一直挖我下体,我很不舒服,他们一直叫我gek,gek,gek!之后就感觉到宝宝滑出来了。之前痛得那么惨,生的时候完全没感觉,全是插在后腰那支针的功劳。到生完才拔掉的。

护士把宝宝的下体抱给我看,我只觉得皮肤好黑,也没看到脸他们就把宝宝抱走了,之后才听到宝宝的哭声。(或许宝宝有点缺氧)

我以为生完了很快就能抱着宝宝回到病房,就像其他人一样。没想到,我却被扣留在产房里。因为生产过程不顺利,子宫颈撕裂,缝了好几针。为避免产后大出血,我只能平躺着,8个小时不能动。宝宝我也没见到,护士说他们会帮我照顾,要我好好睡一觉。我怎么睡得着?8个小时,思念着宝宝,担心着她有没有问题,有没有受伤?直到8.30am, 才终于可以离开产房。到了病房,还是没见着宝宝,我问医生和护士,他们都不知道。于是医生叫我先去洗个澡,他会帮我把宝宝带来。我只好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洗澡。

我洗好澡出来,2月15日9.30am,才终于见到了我的小宝宝。他们把她放在床上,她也是刚刚洗澡,还没穿衣服,只用毛巾包着。我妈妈刚好来到,比我抢先一步见到了宝宝。红红嫩嫩的皮肤,全身毛毛的,皱皱的脸,看上去不怎么漂亮,但是她是健康的,我已经很欣慰了。

原来活着,就是一种幸福。而且我们有人关心和祝福。这一夜,我的手机有孩子的爸和我爸妈打来的30几个miss call,还有好友们的sms为我祈祷。

谁晓得,刚出生时像只猴子的巧恩,长大越来越漂亮,大眼睛,瘦身材,厚耳朵。完全如我所祈求的一样!乖巧的她的确是上天的恩赐。

生命来到世界上实在很不容易,生死只在一线之间,生第一胎的经验,让我明白生命的可贵。我们的性命能够维持,靠的是天神保佑,加上医护人员的帮助,更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求生意念。为了孩子,母亲就会变得勇敢。

1 条评论:

  1. 怎么办。。
    我觉得生产真的很恐怖。。
    怎么办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