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Kampar~KL四日游{四}20/11/2011

很难得有如此悠闲的一天,没有目标的旅游。孩子们哪儿都不想去,一早起床就闹着要游泳。吃过早餐,已是烈日当空的正午,无奈去晒一晒日光、泡一泡泳池。孩子们哪管什么天气,总之能玩水就开心!

原本不打算下水的我,被灼热的太阳逼得快晕倒了,最后也乖乖躲进水里。反正没有其他人,没人会取笑我这个“走水”的旱鸭子!不会游水,还是可以清凉一下的嘛!

彩彩一直乖乖的呆在儿童浴池,泡泡脚、玩玩水,安份守己。巧恩和可芯则一直要求过来大人泳池玩,我很反对,但daddy说他可以照顾,就由他吧!结果巧恩一会儿就怕了,乖乖回去儿童浴池;可芯却发奋图强,誓要学会游泳!即使喝了很多水,仍要我们放手让她自己挣扎,不愿回到儿童浴池,也不愿上岸回家。

三个孩子的个性,在这里一览无遗。安份守己的彩彩,有主见,不需要太操心。巧恩总是跟风,但也容易退缩,任何事都需要我的意见。可芯是最令我操心的一个,她勇于尝试、好奇心重、倔强固执。我知道要学会游泳必须学会在水中挣扎求存,但身为一个母亲又怎么忍心看孩子辛苦呢?即使她最后几乎已经可以浮起来了,应该很快就能学会游泳,可是我就是不舍得放手。毕竟,她只有6岁。我知道,对于特别的她,必须要敢于放手,才能让她发挥所长。但是,我还是想要握紧,多几年,再多几年。

下午的行程经过再三斟酌,终于决定先去动物园,再看有没有时间去绿野书展。这些年,我们夫妇俩都改变了许多。曾经不喜欢去这种地方,现在事事以孩子为优先。小朋友没去过动物园,就像没上过幼儿园。是应该带孩子们见识见识的。

马来西亚的动物园,果然有点残旧的感觉。动物看来一副吃不饱的样子,瘦。水池脏兮兮的,崩坏的堤岸放置危险的铁枝。无论如何,对于孩子们而言,可以看到这么多活生生的动物,还是很兴奋的!

太阳公公也疼爱我的三个宝贝,刻意躲起来,阴凉的天气逛动物园比较没那么吃力。但走到半路,彩彩就闹别扭了,哭着要买大象玩偶。最后我买了小泰迪熊给她,她就不再吵闹,一路顾着她的baby bear,还对牢笼里的大黑熊说英语:“Hello bear, do you like my Teddy bear? You see, she's so cute! Just like you!”

巧恩的鞋子不太合脚,走到一半就累坏了。但哄哄她就能坚持走下去,而且她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不能让人抱着走。对她而言,原则很重要。

可芯还是最特别的那个,别的小孩都乐于和动物合照,她却要当拿相机帮人拍照的那个。daddy拗不过她,iphone4成了她的玩具,我可是心惊胆跳!逛到动物园快要关门的时间,准备逛完最后一个景点就回家,可芯却在蛇馆门口跌倒了,膝盖手肘都流血。结果只有我一个人远远望见负责人缠在颈项的大蟒,回头处理好伤口时,负责人早已把大蟒放回笼里。也好,否则被大蟒吓坏的应该也是我这个胆小妈。最后daddy抱着可芯逛完蛇馆,再去买了三把小雨伞,动物园也开始送客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加上孩子们和daddy都已疲惫不堪,只好放弃书展。回程看到gps距离铭想去的店只有4km,于是请二哥绕过去看看,怎知一绕就是一小时!抵达目的地时早已关店了!KL的塞车情况果然不容小觑!饿坏了吃素的二哥,发现路边有素食馆便简单解决了晚餐,回二哥家的路明明不到10km,却塞了一个多小时。驾车的二哥辛苦,坐车的人也疲累。

KL,真的要慢慢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