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幼儿园毕业典礼13/11/2011

这是彩瑄第一次上台表演,也是可芯幼儿园毕业的大日子。我一直很期待,孩子们穿上舞衣的可爱模样!

刚开始练舞时常发呆的彩瑄,最近每天在家里摇屁股跳舞给我看。这天她更是兴奋,印度现代舞表现得相当好!台下观众看到这群4岁的孩子这么可爱,都笑得合不拢嘴。之后其他舞蹈表演时,她也在台下跟着跳,完全不畏惧他人的眼光!即使发型很像安娣,她也笑着自嘲,完全是high到如入无人之境!

不久前她还会因为别人笑她而哭泣,后来我告诉她们,别人笑是因为高兴,你把欢乐带给别人,是好孩子喔!如果别人笑得像巫婆的声音那样尖,才是取笑的笑。(一般人都不会用那样的声音笑吧?(^o^))所以她们不再因为别人的笑声而哭泣。

可芯表演的是优雅的马来舞Jongket Pahang。在去学校集合前一刻,她才向我要求要穿美美的鞋子,虽然她的舞不需要穿鞋,但她要在合唱时和她的朋友穿一样漂亮的娃娃鞋。由于家里的都是黑色不适合,为了让她有美美的心情,我只好答应把她送到学校后我就去买一双美美的白色娃娃鞋拿来给她换。

换了鞋子的可芯,笑得甜甜的。虽然站在台上根本看不到鞋子,但朋友们都赞她的鞋很美,她就高兴了!

彩瑄拿到两个奖杯,分别是中文和英文写字比赛的第二名。她高兴得把奖杯高举在头上!拍照后老师先把奖杯收去一边,她万般舍不得的望着奖杯,生怕老师不让她把奖杯带回家的样子,真是可爱!但之后拍照时,她还大方的把其中一个奖杯给姐姐分享,我觉得好欣慰她没有一时得意而忘记我教她的东西!

接近尾声时,可芯在后台唤我过去,偷偷告诉我,她不开心。彩瑄有礼物,她没有。我说要等到结束来老师就会给她礼物,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了礼物。她却说不喜欢等到最后才拿。其实她是觉得自己没有奖杯很不开心。但台上剩下的只有十个班级名次奖,我也不晓得她有没有,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结果,很意外的,班级名次奖颁到最后一个,竟是可芯得奖了!她一脸茫然的领走了台上最后一个奖杯!我也松了一口气!不需要像去年那样跟她解释一大堆道理。相信是她的努力有了成果吧?毕竟老师告诉我,她有变得比较专心了。

毕业典礼在一片热闹欢腾中结束了。每个小朋友都拿到了礼物和零食,没有拿到奖杯的毕业班同学也另外获得了小礼物,大家都尽兴而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