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意大利面和云吞面

昨夜凌晨时分,还在痴痴对着电脑的我突然听到久违的“咕噜”声!近来每次都是直接饿到胃痛,跳过了发声环节。在独处静谧的空间听到这么大声“咕噜”,感觉就像听到自己对自己说话。

肚子都投诉了,匆匆打电话给还在cafe和朋友喝酒聊天的老公,要他打包意大利面给我吃。我曾说过,不管多晚不管多饱,我都能吃得下的就是意大利面!当我胃痛或头痛时,吃了不会吐出来的也是意大利面!可以说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意大利面!

不久,老公回来了,带着满满一大盒的意大利面,那种分量若是云吞面或炒面的话,我三分一都吃不完!但那是意大利面,饿坏了的我狼吞虎咽,不消一会儿便吃得半条都不剩!他没眼看我可怕的吃相,只悻悻然说:“朋友说,你们女人就是爱吃这种东西。”我说:“你那些男性朋友都不吃意大利面吗?”他说:“这不就是鬼佬的云吞面嘛!云吞面我们就喜欢,但你都不喜欢云吞面的。”

我想,那应该就是男人女人的差别了。男人喜欢黑黑的,干干的云吞面。像男人的粗旷和无趣。女人喜欢红色的,变幻多端的意大利面,像女人的温柔和善变。当我们越察觉差异之大,两颗心的距离也会越拉越远。

也许,她能找到喜欢吃意大利面的男人;也许,他能找到喜欢吃云吞面的女人。但是谁能保证她的他一定喜欢喝果汁?他的她一定喜欢喝咖啡?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是无法避免的。我们不能要求把对方变得和自己一样。在要求对方配合自己时,自己也必须配合对方。去吃西餐时,我吃意大利面,他锯扒;去吃中餐时,他吃云吞面,我喝汤。爱就是这样,互相的体贴,而不需改变彼此的立场。

真要坦然些的说法:我们都爱吃面。

1 条评论:

  1. 哈哈。。我比较喜欢云吞面吧
    我的他比较喜欢意大利面。。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