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金钱二三事

小时候家贫,所以不敢有太多要求。想要的东西,都不敢开口,积压在心里。
长大了,家境比较好了,就开始花钱花上瘾。
然后家道中落,尽管很努力在改变,仍是面对财务处理不当的问题。

是的,我没钱。但是看到想要的东西还是会买。
可能今天买掉了明天的吃饭钱,那明天就煮粥。
我的钱,从来留不到明天。所以我不是月光族,是日光族。
户口没有储蓄,保险全部取消,金饰也在一场爆窃中失去。
我真的就是没钱。我老公和我也不相上下。

最近看到一位老师患病需要手术费而在网上筹款,
由于这里没有转账至该银行的服务,我跑了三趟银行,其中一次还冒雨。
最后通过网友协助才终于把身上仅有的三十元捐了出去。
我没有去想明天吃什么,明天要用钱怎么办。
因为这个世界,不一定有明天。
今天我想帮助他,所以我就要帮助他。
我缺一点小小的吃饭钱,我的家人朋友会帮助我。
就算没有人帮我,我也能煮粥或炒饭,吃得随便一些也不会饿死。
他缺的是大大的手术费,开颅手术。性命攸关。
我捐的三十元可能还换不到一粒药。
可是如果能有很多很多人都捐三十,那就像滚雪球一样,积少成多。

至今,收到的善款仍有很大距离,冷言冷语竟也不缺!
我不能理解人们的冷漠。
如果金钱只是户口里的数字,那么快乐也只是脸上的动作。

雪花有大有小,但滚雪球下来,不会有沾不上的雪花,只有置身事外的雪人。
不管大小,每一片雪花的力量都不容忽视。
因为每一片雪花,都有一颗心。

http://www.foonyew.org.my/x/portal.php?mod=view&aid=3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