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神啊!请保佑我们!

最近H1N1狂袭。

病了又病,全家人排队看医生,心里总是有块大石头压着:谁不担心小感冒变成大病毒啊?
H1N1和古时代的瘟疫有什么差别呢?不是都那么恐怖吗?
现在的人免疫力低,环境卫生与空气素质也越来越差,所以更容易遭病毒入侵。
可是现在的科技医学都那么发达了,为什么不能解决危机呢?

走在购物中心、巴刹甚至诊所,都没有几个人戴上口罩。
又说口罩断货了,怎么没人戴呐?
那天去看医生,人满为患的诊所,唯有我和女儿戴口罩。
结果所有人都和我们保持距离,不敢靠近一尺。
有些人就是担心这样的场面很尴尬,所以不愿戴口罩。
我可是高兴得很,我可没咳嗽打喷嚏,但你们有哦!
你们离我远些更好,免得你们把病菌传给我!
但口罩实在是令我很不舒服,呼吸有点困难,而且有时也导致眼镜起雾...

虽然人家说,我国的H1N1死亡率高是因为人们不戴口罩,没有危机意识。
可是我想不通,这两者和死亡率有什么关联?这两者顶多只能导致患病率增高。
在危机降临时,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让人听了懵懵懂懂的借口。
不管患病的原因是什么,治好病人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现在满街都是流着鼻涕的病人,到底如何区分是否患上H1N1?
连医生都答不上来,但是政府也无法让所有人检验...

现在大家都期盼,疫苗快快研发出来!
但在等待的这段时期,谁能够帮助我们?
不出门不代表安全,因为有人会上门探访。有些人没有生病也可以是带菌者。
何况,总不能全家人都不出去做工,吃啥?
那不去巴刹怎么买菜?难不成长期吃泡面白粥?
戴口罩和勤洗手不代表保障,因为病毒能附着在物件表面。
总不能在家门口脱光了洗干净再进屋吧?
唉,到底怎么防?
大概只有神能够帮助我们了。

神啊!我不求您保佑我们不患病,只求不要患上严重的疾病!
神啊!我不求您保佑我们发大财,只求全家人平平安安!
神啊!请保佑世人平安健康!
神啊!请快快带走H1N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