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善事

今天,有人上门筹款,是有收旧报纸、容器那些的。
我正在发烧,头昏昏的,还是爬起来把塑胶容器和纸皮收拾出来给他。
然后他问我要不要捐款,我就拿了钱包看看,里面有一张十块钱和几张一块钱。
我忍痛拿出那张十块钱,他就开单,可是却好像有点为难的样子。
然后他抬起头来,问我:
“你要不要捐米啊?一般上人家都是捐5kg的米,二十五块这样。”

我火大了!
我病了,还没有钱看医生,却把钱包里最大张的钱都捐出来,
你居然说这种话?
我忍住怒火,用我能做到最温和的表情说:“我没有那么多钱”。
他还是看出了我的愤怒。频频道歉。
我虽然没有说什么,可是我的心里超不爽的!

做善事凭心凭能力嘛!人人都可以随便拿出二十五块钱吗?
如果我那么有钱,怎么可能还住在这小小的廉价屋?
十块钱真的那么没价值吗?它可是足够一个人吃最简单的三餐了!
你可能认为我小气、吝啬。可是我钱就是用完了,你叫我上哪儿找钱?
我尽了我的心意,你觉得那太微不足道,但那已经是我的极限。
请不要用你自己的标准来衡量他人。
世界上那么多人事物,不停地在变化,你的标准一点也不标准!

为慈善筹款,积少成多是定律,多多益善、少少不嫌。
请不要把做慈善做到像做生意那样,还计较成本收益之类的。
请怀着慈悲之心做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