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啧”

有这么一档杂菜饭,每次拿到第三样菜,老板娘就伸手来要拿走了。
如果我拿第四样,他就会暗地里吐舌摇头,或是“啧”“啧”声。
拜托,我会这么肥,和你的饭没关系啊!
我买这一包饭,要和孩子一起吃的,当然要拿多一些嘛!
是谁规定吃饭只能三样菜?
谁规定一包饭只能一个人吃?

今天,我又来到这档杂菜饭,带着我的小女儿。
孩子一直吵闹,要我抱着。
老板不会自动帮我拿菜就算了。
我拿好了,付了钱,老板娘把饭盒装进袋子就放在桌上。
那袋子也不算装好,装到歪歪的,还要我自己调整才能拿起来。
可是我抱着孩子。
结果失手了,袋子掉下来。
幸好我够大只,腿够粗,用我的大腿把饭盒顶在桌子边。
在这时,孩子也放不下,饭盒也拿不到,
随便一动就可能会让饭盒掉在地上。
我这么狼狈,那老板娘也只是看着,没有来帮我。
最火大的是,她还给我“啧”!
“啧”什么“啧”!我给你钱赚你给我脸色看?
最后,我还是用我自己的软骨功拿到了饭盒,
然后抱着我的女儿,头也不回地走出去。

虽然,这一带真的没什么吃的可以买,
可是以后,我不会再吃这档杂菜饭了。
因为买了,也吃不下。
我啃不下那声“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