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廉价

人,永远无法预知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

很多人以为我的燕菜蛋糕会永远那么便宜,万万想不到我会一夕涨价!于是一些人无情地转身了,粉丝人数下降了,问价的顾客都不再订购了。很多人要挽回,想捉紧机会最后一次订购便宜蛋糕……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来不及了。

原来,一直以来,我就是用廉价的自己来取悦他人,用廉价的劳力来赚取支持率。我,就是便宜,就是cheap。一旦价钱和其他人的一样,顾客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其他人!说什么好吃啦、服务态度好啦……都是骗人的!

早在去年,我已经开始感到无力了。一开始把价钱定得这么低,是体恤收入普通的家庭、不想让小朋友失望。但是久而久之,我发现即使我赚不多,燕菜蛋糕价钱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还是太高了。因为成本实在太高。所以,经济能力有限的家庭,还是吃不到我的蛋糕。很多次遇上讨价还价的顾客,订了最便宜的款式再要求多多,结果送上门却发现他们住的是豪宅!那心情是如何不平衡……你说供一间豪宅不容易,但我为什么要牺牲我孩子的温饱给你们折扣白忙一场让你们去供豪宅?

我想想这十几年来,无论在哪一个方位来看,我都是一个廉价的存在。我摒弃了尊严,卖命地为人付出,最后得到的是一句廉价的愚蠢。大家都以为我没有性格、没有兴趣、没有灵魂甚至不用吃饭……我不是机器人,你们懂吗?

刚刚涨价,是过渡期,顾客们暂时无法接受。当然也有很多真正支持我的朋友们,给我行动上的鼓励!一直以来也遇到很多好顾客,给我留下许许多多的感动。真的,以后只做有缘人。我的蛋糕是有心之物,只愿卖给有心之人。

我,静待有心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