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心情blog

所谓blog,原意是网上日记。日记是什么?就是写自己周遭发生的事情和心情。
这段日子在另一边写了很多,起初蛮开心总有很多回应。心情有人分享,难过有人可以劝慰。
然而最近,越来越觉得没意思。
什么时候,blog变成了“文章分享”?我不能随意写我的心情我的想法,否则总换来炮轰。
我知道,我就是和别人不一样。我追求的梦想没有那么远大,我做的事都很出格。但那就是我。
我写的都是自己的东西,我没有去影射什么,也没有那些不堪入目的东西。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写关于我自己的金钱烦恼,最后会“被看穿我的懒惰”。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希望孩子求学快乐的心意硬是要扭曲成我其实在意孩子的成绩。
我也不懂一篇育儿日志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讨论政治、甚至“鼓吹不良风气”。
最近的一篇我只是想说我为了想要孩子想要一个家,舍弃了我的大学梦。
我要表达的是家庭对我的重要性。不懂为什么会被断章取义成:读大学是浪费时间。
我选择的路和他们不同,他们就一定要通过责备我来证明他们的选择才是明智的吗?
甚至要踩我的经济状况。。。我又没有伸手讨钱,我只是有点缺钱,很可耻吗?
我曾经非常有钱,那又怎样?那段日子我并不幸福。
我并没有说过大学不好,我要表达的是那曾是我的梦想,但是我为了另一个梦想而放弃它。
我受的教育比较少,但我只是分享心情,不是来比赛咬文嚼字。

日记如果只能写些虚假的东西,或者不能抒发自己的情绪,那写什么呢?
如果只能写些公式化的文章,照“常理”写而不是照我的想法写,那我何必写在日记?
拿去投稿没有人炮轰更多人看到还有钱拿呢!

写blog还是这里好啊~虽然静,但是这里的朋友懂得什么叫“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