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纯属个人心情

开学第一天,DoDo的同学送了她一只树熊玩偶,是假期去澳洲旅行的手信。DoDo问我澳洲在哪?我告诉她,那是要搭飞机去的很远很远的国家。她问我搭过飞机吗?我没有。
回想当初学业严重退步,但是要追还是可以追得回。可是听到亲戚朋友口里说着台湾台湾,也开始收到学院的邀请函和小学的招聘电话。我开始犹豫。虽然我曾经响往自由,但是在那一年我已经找到了比自由更重要的东西,就是责任。我深深明白,出国深造的结局大多是分手后的寻寻觅觅,所以我必须二者择其一。深思一层,即使我出国深造,回来还能延续的话,最后还是会当个家庭主妇,那又何必浪费那几年的时间呢?
最后我选择放弃学业。我不听课、不温书,并不是因为我真的忙,只是我不要文凭。有了文凭,亲戚和父母都会逼我出国。当年他们总是说我有才华有天份什么的,我并不想拥有这些。我只想要一个温暖的家。所以我放掉所有科目,懂得就做,不懂就算。LCCI考试当天,其实我有准备,但是去到考场,一番深思后选择离开,始终没有进考场。我不要给任何人有任何借口让我去深造。最后的成绩册,总平均刚好不毕业。我当时很矛盾,一方面想到自己从来没有机会戴上方帽子,另一方面又觉得拿不到文凭没有后顾之忧是件好事。当老师说可以凭统考成绩给我特准毕业时,我心里有高兴一下,但是我还是说不用了。
“毕业”十年了,我用一句“没有文凭”打发了大学梦。本来会像其他人一样飞来飞去的我,始终与飞机无缘。
然而我迎来了我的doremi,和我有点烦恼但很幸福的家庭生活。
我始终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生产过程中几乎失去呼吸,在养育孩子的生活中几乎失去自我,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孩子的笑容,对我而言比名誉地位金钱更重要!为了孩子的健康,我可以付出我的健康;为了孩子的幸福,我可以抛弃我的所有。这就是父母。我在18岁那年,就有了想当妈妈的觉悟。我把全副心思放在我这个梦想上,而这个梦想也确实实现了。
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未来。幸福有很多种,成功也有很多种。这世上什么叫天份什么叫埋没?我觉得我也蛮有当妈妈的天份,这也是一种理想。家庭主妇并不是不求上进。白领一天工作多少个小时赚多少薪水是成功;主妇一天工作24小时不领薪水但赚到的是幸福。你要的是什么,就去追求什么。
最重要的是,你没有忘记你追寻的是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