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爱的味道

穷过困过,才懂得珍惜一元多重要。
饿过痛过,方学会品尝爱的好味道。

家婆来小住的这几个星期,我终于正正式式学起烹饪来了。
她有备而来,就是要助我们远离炒饭斋粥和煎蛋。
食谱总是教不出她的味道,唯有亲眼目睹方知其中奥妙。
之前她总要我顾着孩子,不让我帮忙做饭。
语言不通也是障碍,现在我学会说一些广东话才总算能好好沟通。

第一次考试,这块煎鱼片是我8年来煎得最像样的一块!

家婆给的评语是:日日煮练习多十几次就越煮越好味啦!(这算是OK的意思,至少鱼没有散掉)
老公近来吃厨神阿妈的饭菜吃得嘴巴被宠坏了,我知道评语肯定是不堪入耳的。
怎知,他竟开口问我:记不记得你煮过最好吃的一餐?
我受宠若惊!我煮的饭菜何时好吃过?能下咽已是幸运~
他说:那是我失业那段期间,有一天我们去逛街你说买鸡翅膀回来煮,3点多就开始煮了的......
那一餐,只有炸鸡翼、煎蛋和茄汁豆。没有任何好料,鸡翼还用了他不喜欢的炸鸡粉。
为什么觉得好吃?是感动的味道吧?是我心里想着的鼓励和支持,传达到饭菜里送入他的胃。
他说那是在失意的时候吃到最温暖的一餐。
原来食物的滋味就是下厨者的心意。

家婆煮的食物,用料不多,做法简单,但是却放了很多心意在里面。
爱不需要多装饰,本质最重要。
用料种类无需多,但不可偷工减料,葱蒜不可少,火候最重要!
家婆一面煮,一面说:呐,我这是教你怎样捉住老公的心啦!
捉住他的胃,他每天放工都会想着回来吃,就不会迟回咯!
学到了煎鱼、炒鸡、卤鸭、猪肉扒、蒸鸡腿、老黄瓜汤、江鱼仔米粉汤。。。
虽然还要练很久才能练到家婆的功力,但是好的开始已是成功的一半。
用心,别人会感觉到。世上最好吃的味道,就是爱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