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彩瑄的趣怪问答

彩瑄学会说话后,很多奇怪的问题。
有时候根本不是问题。
跟姐姐们闹不和,就来投诉:“妈,会你打巧恩可芯,是吗?”
我没有了解情况怎能随便答应打人?
但无论回答什么,都只能引起她的哭闹。
只能答“是”。

我在忙碌时,在讲电话时,在睡觉时,
她都会突然跑来说一堆话,最后问“是吗?”。
如果我没听清楚,请她重复一次,
她不搭理,就一个劲儿问“是吗?是吗?”
她会一直坚持到我答“是”。
久而久之,我也明白了。
她压根儿没要我明白什么,她只要我赞同就好。
所以不管她在我耳边嗡什么,我只要答“是”就行了。

彩瑄还有另一个基本问答。
她常会拿两样东西来问“你要哪一个?”。
不管我选哪一个,只要不是她想给我的那个,她便会闹了。
所以我学会了,手指远远的指着两个东西之间,说“那个”。
她就会拿起她要给我的那个说:“你要这个啊?给你咯。”
我就得对她说谢谢。

她是个独裁者?或者说她有她的思想吧~
有立场,有想法,将来能担大任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