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2009圣诞的新生

12月24日晚上,接到好友的讯息,得悉她入院待产,心里既兴奋又忐忑......
当初她发现怀上第四胎,高兴地第一时间通知我。我不记得多久没有听过她如此兴奋的语气!患有忧郁症的她,在怀上第三胎时,在极不愿意的情况下堕胎了,之后忧郁症不见好转,反倒更病入膏肓!多少次听她昏昏沉沉地说着自己也不明白的话语,多少次听她说头疼欲裂无法思考,多少次见她流泪却没有原由......我相信她是喜欢孩子的,她很希望把小生命带到世上来。忧郁症从中学时期开始困扰她,至今已十多年。她已经生下两个孩子,她的忧郁不是怀孕生子造成的,怀孕生子也不会加重病情,因为她的烦恼从来不是来自于孩子。我知道,那是不幸童年的阴影,一直纠缠着她!而她婚后的居住环境也抛不开童年居所的影子,她最需要的或许是一个较明亮舒适的环境......
当心理医生再次建议她拿掉孩子时,她近乎崩溃!离开诊所,便要求先生载她到我家探我。我惊讶她的突然到访,看着她几乎无法睁开的双眼,强颜欢笑的脸,打哈哈地说着只是很想看看我......之后她就那样默默无语,未几竟悄然落泪,说头疼要走了,并要我好好保重。我心里掠过一丝凉意!该保重的人是她吧!突然我意识到,她似是来见我最后一面!我察觉她的怪异,我追问她的心事,她决堤,她说她不知道,她的脑袋无法思考,她只是很想保住孩子。她不愿意再当杀人凶手!她不愿意再让孩子孤单走在阴间道上,她想陪伴孩子一起,即使是走上不归路!
我不让她就这样离开,我拿了她的抗抑郁药物,按上面的号码拨电向她的心理医生求助,却碰了一鼻子灰!最终我拨通了博爱辅导中心的电话,向义工寻求帮助。接电话的那位小姐很细心地聆听,了解情况后,在最短的时间里腾出了预约,让我的好友在第二天一早前往接受辅导。(原本的预约已排满到两个星期之后)我向她先生叙述事态严重,希望他能听听她的想法,也听听辅导中心的建议。即使非堕胎不可,也要让她心甘情愿!
在接受近两个小时的辅导后,他终于同意保留孩子。两人之间的一些心结,也一并打开,她的心得到了些许解脱。之后由于路途遥远,她只去了两次就不再接受辅导,无论如何,孩子的命总算是保住了!她的性命也得以延续!在怀孕的过程中,她确实很辛苦,也多次陷入深沉的忧郁,但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或许这就是身为女人天生的母性!
思绪腾飞了一夜,仍未接获顺产的通知,心里是焦急的。第三次生产了,应该不需那么长时间吧!然而我只能默默为她祈祷。好不容易熬到傍晚才接获她先生打来的电话,知悉她顺利产下了圣诞宝宝!生产过程遇上了一些困难,最终仍母女平安!
我心中无限感恩,这个宝宝得来不易。抗抑郁药物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发育,她是那样健康美丽。她本是无辜的生命,很庆幸她没有消失,并坚强地来到人世!她的生命是基督教会的博爱辅导中心救回来的,而她也凑巧在圣诞节这天诞生,冥冥中似有玄机。虽然我和朋友都不是基督徒,但我觉得人世间必有什么是值得期许的。朋友说很感谢辅导中心。义工不求回报的帮助,救赎了一个无辜的新生命,这是人世间难得的恩惠,值得赞颂传承!
  好友仍在坐月子,虽然获得宝宝的喜悦没有伴随她多久,她便旧病复发,陷入忧郁。然而孩子们仍会是她的牵挂,让她勇敢地活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