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香港行——2017年3月13至16日(第一天)

06年六月亚航机票促销日,我一时兴起给好友发个信息:“要不要一起去香港?” 两个人就速战速决买了机票加旅舍配套,四天价格仅是每人RM888。

17年3月13日中午的班机,原本我打算从JB搭巴士到KLIA2,但老公比我早一个月去香港旅行,他和朋友都觉得搭巴士实在太累了,他们是早班机,去到香港第一天直接在酒店睡到晚上九点才出门吃夜宵,实在是浪费时间和精力。于是我再订了JB-KL的机票,为了确保不会临时被超卖影响,选了座位再加保险,价钱不到RM100。

【第一天——Senai—KLIA2—香港—佐敦—庙街】
13日早上,我9点前就顺利抵达KLIA2,等候下午1时许的班机,我
一个人在机场轻松地吃个早餐,走走逛逛,看看机场的流程,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所以看什么都觉得很新奇。10点半左右朋友抵达,我们把行李check-in之后,聊聊天时间就过了,有人陪还是好的。班机迟到了二十分钟,但是结果却比预定时间早抵达香港,可想而知机长是超速了?即使全程拼命吃东西,我的耳朵还是严重疼痛,听到说话的声音都变成米奇老鼠的声音,这症状一直到下机过后大概一小时才复原。

香港机场非常大,需要搭快铁到入境处,指示牌有点不明确,总之就跟着人群走吧!入境之后,先到电话店购买悠游卡。价格不贵,网速是超快的!之后我们选择搭“机场快线”到佐敦,这个价钱倒是不怎么便宜,但是真的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不需要人挤人。沿海而行舒适的快铁,还有USB插座让乘客充电。
机场快线抵达九龙之后,有免费接驳巴士通往九龙各处,一上巴士旁边有置放行李的架子,之后看到座位我们俩都傻眼了,那座位窄得两个人坐下去都要把屁股肉叠上来…香港人都那么瘦吗???(后来仔细观察,香港真的很少胖子)司机沉默而严肃,懵懵懂懂的我们不敢开口问,早了一站下车,幸好距离并不远。

打开ELogInn的面书,有视频指示如何走到鸿运大厦。大厦外抢眼的按摩院招牌,比银行的招牌大十倍,煞是尴尬……
但是这大厦楼上其实是普通民居,有钱的就租旅店享受,我们的budget plan就是要贴近民居感受感受!选择ELogInn的原因是它灯光明亮,简洁舒适的感觉,很有青年旅舍的气息,每一间房都有听障画家的亲笔壁画,带点艺术氛围。打开房门,原来是一间房子切割成四个小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小的房里有厕所、吹风筒、热水壶,还有很多抽屉和橱柜可以放置东西,但是我们怕忘记带回家所以不敢放抽屉里。令人惊讶的是即使身在14楼而且分割那么多房间,厕所的水力仍是超大的,淋浴超舒服啊!
放好行李,就到楼下找晚餐了。住旅舍的好处是,楼下就是商业街,一下来就是景点,著名的餐厅都在几步之遥。第一餐选择了庙街著名的堂泰,虽然味道不错,但是价钱实在超出我们的预算。所以之后我们选择餐厅时都会做好预算三思后行。

庙街其实就像pasar malam,整条街的小档口售卖着大同小异的淘宝商品,不太适合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