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情人节2012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遇上我重视的日子,如生日、节日、孩子开学、表演。。。总是有朋友邀他去夜店饮酒。我向来憎恶这些乌烟瘴气的地方,平常的日子,偶尔让他去喝两杯无妨。但允许不代表认同,掩饰不了我的不悦。而这些重要日子,我更是极度需要他的陪伴,而不愿让宿醉和怀疑破坏气氛。

情人节是巧恩生日前夕。因为朋友的邀约破坏了咱俩的心情。为避免尴尬,13号这天我抱病到他工作的地方提早为孩子庆生。他显然心不在焉,差点忘了要去买蛋糕,也没有特别的大餐。他朋友刚好来问他有没有去,他说他没去,我也立刻摆脸色给他朋友看,他朋友就不敢问了。我送了真皮iphone套给他,他看来不太喜欢,也没有回礼。我心情糟到极点,在fb写上:“情人节是宣誓主权的日子,谁敢在这天约我的情人,就是和老娘过不去!”我确定他的朋友们都看到了。

情人节这天他没有叫我去他工作的地方,虽说我在生病,可心里就是不甘愿。期待着一些什么。情人节怎么能这样睡啊睡啊睡掉呢?胡思乱想,没事一直打电话给他。

晚上他回来,手上没有花、没蛋糕、没礼物。我坐在沙发上,眼泪都要掉了。

他走去孩子们的房间,说Happy Valentine's Day!孩子们喊了起来,嚷着“我要看我要看!”

他走出客厅,从背包里拿出小小的盒子给我,说:Will you marry me?

是一枚金戒指!

当年结婚他都没有求婚,一直是我的小小遗憾。这一刻我其实非常感动,但还是忍着眼泪戴上了戒指。没有哭给他看。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表情,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收到这份礼物。还有那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