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三十以前

学长学姐们的意见,令我有了一些领悟。
我面对的一切问题,其实都只是一面镜子,反映着我自身的问题。
面对问题选择逃避或承受,却不敢正面去解决问题,是我最大的缺点。
写文章,不过是人格分裂。写的和做的未必相同。
之所以总是被投篮,就是欠缺了个性。
之所以总觉得困难,就是欠缺了自信。
受苦受罪的,往往是我的小孩。

三十将近,廿九的我和十九的我没有分别。
样子比实际年龄老十岁,内心却比实际年龄小十岁。
十九岁的我,比同龄人来得老成。因为际遇。
但我也就停留在那个阶段,看着同龄人趋向成熟。
他总是说喜欢我单纯。好友喜欢我没心机。
可是父母总是讨厌我心机太重。朋友总说我思绪复杂。
我到底是哪一个我,我不晓得。
我总是抱怨着这些那些,我总是觉得一切都是他人造成的。
其实可以解决问题而选择默默承受的我,才是始作俑者。

三十以前,我是否能够为自己找一个定位?
我是否能找回失落的记忆,抛弃无谓的伤痛,重新生活?
我会努力。
我想和学长学姐们一样,做自己。
我想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母亲。

2 条评论:

  1. 加油。。好久没看你上来了。。。不必去想太多,跟着自己的感觉去做,那就是你自己了,无论是多么的多变化,你就是你。。

    回复删除